【尹峥】元宵

昨天写完没发😭,是篇短打。

 清早被人拉起而自己还沉浸在睡梦中,这一下难免犯起床气,可又看人拿着一堆做元宵工具,揉了下炸毛的头发压下心中怒火,双目微抬轻道。

  “少主这是做甚?想吃元宵让刘宝泉做便是,何必亲自动手。”那人拍我脑袋说,“还不是有诚意,你不懂。”听言叹道,“那就随少主去吧。”随后觉得身倒轻了许多。

  “少主等等!!我还没穿好衣!!等等啊!!”终是在人没出房门时从肩下来,不然改天就谣言乱传了。拍人肩膀让他先去,自己随后就到。再次见人却被眼前呈现的场景愣住,蹙眉抹去对方脸上糯粉,指了指桌案上的狼藉一片,以为人会说这是怎么弄的,结果人拿出两个白团子呈在手心,细看上面画了嘴脸还有泪痣。

  “少主有心了,可就这两个?”那人挪身掀锅,一个个白团子入眼,是峥低估少主的动手能力了...

  ......

  夜晚与人坐在亭内讨着中秋时该怎过,万家灯火阑珊,烟花不断。与人放下筷子携手走出亭外看向被照明的半空。

  以后若这样足矣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