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卿卿日常】尹峥

   剧情有头没尾慎看! be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「双生花一旦相遇,不是命运的高潮就是死亡的前兆」

  一年冬,曾不知,遇一人,望相守。

  最近闲来无事,除了上朝也就没什么新鲜事,出府逛集见一算命先生,出于好奇便坐在那人对面,先生上下打量一番摇头叹气开口。

  “公子贵庚?”

  “弱冠”

  ……

  我向前挪了挪凳子,只见对面闭眼不说话,自己抬眼向四周望去再望回人,四目相对。

  “...有劫,是一人,不见则好,见怕是凶多吉少。”

听人这一说不自觉的搓了搓手心,起身道谢,将银两放在桌上迈步回府,因有些事又回宫去办,也就将今早算命事抛之脑后不在回想,天色已晚随着身后传来的声音打乱心弦,转身行礼抬眸看着人。

  “这位公子你...的玉佩掉了”那人看起来年纪和自己相仿,扎着高马尾,额前还有两撮头发倒是俏皮了些。低头看着人手上的玉佩,再摸了摸腰间确实少了东西,双手接过后重新挂好。

  “多谢”侧身抬腿弯腰上车撩帘向外望去,只见人站在原地挥手告别,自己也挥手示意人回去,刚坐好便隐隐约约听到远处声音,可再望去只有那已关的宫门不见人身影。

  后来在一次醉酒的时候也没从人口中得知,他说,你玉佩掉的时候是见的第二回面。我问,那第一回呢?他说,明知故问。我努力的想了想,第一回...见面...时间太长想不起来了。他没说话撇了我一眼,没等自己反应过来,那人又拿起酒坛仰头饮尽,任酒随着肌肤浸染衣襟。而那日正是救灾前一晚,看人醉的不成样,横抱起人待他熟睡,快马加鞭赶往苍川。在路上回想上朝时,新川主下旨说是苍川寒灾,我心头一颤,苍川位于西北干燥贫瘠,物资稀缺,干旱少雨,基本上都不可能出现寒灾,这一次还是百年难遇...外面传来声响,下意识的抚帘看向外面,见马不走,便下令在此扎营天亮就走。

  ......

  望他还不知我遇险的消息,被狼追赶到悬崖,身子悬在空中,好在一手找到撑点才未掉下山崖,切面陡峭除这个不知还能撑自己多久的撑点也就很难找到了,可谁知那人竟还来了!本就是体力不支一直悬着,这人一来扰乱了心思。冰雪像不控制的往下落,我死于那山崖之下,冰雪附在身上,再到地早已没了痛觉。

  与此同时桌案上是那笔墨早已干透的信。

  你是我的爱人,不是我的棋子,在和你相处的一年中,我感到从未有过的温暖,我并非不想告诉你,而是另有苦衷,望君勿念,待我回去。落款尹峥。

  已知是劫,可吾不悔,吾已逝,君勿念,望来世,再相守。

评论

热度(24)